西藏山南举行高原运动会 500余名农牧民运动员参赛

本届运动会包含短跑、跳远等田径比赛,同时有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抱石头、打牛角、押加等藏族传统体育项目。图为

  中新网西藏山南11月28日电 (谢牧)28日上午,冬日暖阳下以“盛世新农运,和谐新农村,魅力新扎囊”为主题的扎囊县首届农民运动会,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体育公园举行。来自扎囊县5个乡(镇)、62个行政村(居)的500多名农牧民运动员参加为期三天的运动会。

图为参加跳远比赛的运动员 谢牧 摄

图为参加跳远比赛的运动员 谢牧 摄

  当日12时许,伴随着裁判响亮的哨声,五名参加男子100米预赛的选手在赛道上奋力奔向终点,运动会由此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包含短跑、跳远等田径比赛,同时有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抱石头、打牛角、押加等藏族传统体育项目。此外,揉糌粑、套麻袋、氆氇缠线等多个“接地气”的趣味比赛更是将运动会推向高潮,现场充满呐喊声、欢呼声、掌声,一时间体育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图为运动会会徽方队 谢牧 摄

图为运动会会徽方队 谢牧 摄

  扎囊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拉措姆告诉记者,在农闲时节举办此次运动会并设置趣味比赛,可以使平时忙于田间地头的农牧民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丰富当地农牧民的文化和精神生活,促进各村村民之间的交流,展现当代农牧民的新风采。

图为正在观看比赛的农牧民 谢牧 摄

图为正在观看比赛的农牧民 谢牧 摄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不仅竞技项目别具一格,部分比赛的奖品设置也是别出心裁。牙膏、牙刷、垃圾桶等日常生活用品了代替奖杯、奖状,据主办方介绍此举是为了培养农牧民民众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助力建设美丽新农村。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全面展示了扎囊县十八大以来的丰硕成果,为特色体育事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新扎囊”做出积极贡献。(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