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网业余联赛北京、武汉落幕 双站齐发网球活力重新登场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全国性网球推广活动2020首创置业中网业余联赛北京站与武汉站比赛22日晚分别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和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两地共有将近600位业余网球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全国性网球推广活动2020首创置业中网业余联赛北京站与武汉站比赛22日晚分别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和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两地共有将近600位业余网球爱好者活力登场,展开三个级别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项目的争夺。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网球赛程被打乱,包括中网在内的诸多亚洲赛事均已宣布取消,中网在连续举办了16届后也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中网方面表示,下半年中网的工作重点也因此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将策划业余赛事、举行公益及网球活动作为重点,而中网业余联赛就是旨在用体育和公益的方式给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选手在比赛中。中网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中网供图

  中网业余联赛创办于2009年,是中网全国性的网球普及推广活动,也是国内举办历史最久、涉足城市最广、参赛人群最多、影响力最强的网球赛事之一。今年赛事奖金全面提升,各分站赛的四强、亚军、冠军将获得500-2000元不等的奖金,各站冠军还将在北京继续争夺总价值高达125000元的总决赛奖金,其中各项目总冠军奖金高达5000元,为历届赛事之最。

  北京一直是全国网球底蕴最深、网球运动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各类型的专业赛事和业余赛事经常开展。在备受关注的5.0级别男子比赛中,赵子昂一举夺冠,他还和周柏言配合默契赢得5.0男双冠军。

  作为今年抗击疫情的英雄之城,武汉的球友们整装齐发,让网球活力在这座城市重新登场,最终毛心雨摘得级别最高的5.0男单冠军,闵子骏/朱保州则联手捧得5.0男双冠军奖杯。

  组委会介绍,作为中国中部重镇的武汉与网球有着深厚的渊源,是亚洲首位大满贯得主李娜的家乡。组委会认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战役中,武汉人民凭借着不畏牺牲、敢为人先的精神,完成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病毒阻击战,如今随着国内防疫形势的不断好转,武汉也正在不断恢复往昔荣光,中网业余联赛的到来会让网球活力重新在这座英雄的城市登场,向世界展现出武汉健儿的精神风貌。

  随着所有名次的诞生,角逐出的各级别各项目的冠军将代表北京和武汉,与其他赛区的选手一起于12月在北京进行年终总决赛。(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