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变1分!VAR再引争议,听听利物浦队长怎么说

罗伯逊在禁区内解围时踢到了维尔贝克的脚底,主裁判在回看VAR后判罚点球。从慢动作回放中可见,罗伯逊的出脚方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9日电 VAR又一次引起了争议。在当地时间28日进行的英超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利物浦客场1:1被布莱顿逼平。利物浦本身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伤停补时,然而最后时刻的一粒点球改变了比赛结果。

  若塔第59分钟的进球帮助利物浦取得领先。随着时间推移,眼看利物浦就将取得胜利,但最终3分变成了1分。

3分变1分!VAR再引争议,听听利物浦队长怎么说

  比赛的最大争议出现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罗伯逊在禁区内解围时踢到了维尔贝克的脚底,主裁判在回看VAR后判罚点球。格罗斯主罚命中,将场上比分定格在1:1。

  从慢动作回放中可见,罗伯逊的出脚方式是解围,但他扫到了维尔贝克的脚底。至于这一动作是否达到了判罚点球的程度,决定权还是在主裁判手中。最终在VAR介入后,主裁判吹罚点球。

  针对这次判罚,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在赛后表示,即便是对手布莱顿阵中,也有多名球员认为那不构成犯规,包括当事人之一的维尔贝克。亨德森坦言,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言论而招惹麻烦,但好像每周都需要讨论这样的事情。

  “在我看来,我想要废除VAR,因为我只想像往常一样踢球。我看到德布劳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规则发生了很多改变,但我们不知道现在的规则是什么。对我来说这是个大问题,我宁愿比赛中没有VAR。”

  此役受伤的米尔纳也认为,现在是时候重新讨论VAR的价值了。在他看来,VAR已经让比赛偏离了正常的轨道。

  由于在本轮另一场比赛中,曼城5:0大胜伯恩利,他们因此缩小了与领先集团的分差。本赛季英超的争冠悬念,应该会比上赛季大很多。(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