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支队伍参与!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

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揭幕战2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打响。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男篮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9日电 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揭幕战2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打响。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男篮坐镇主场78:56力克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取得开门红。

揭幕战现场 组委会供图

揭幕战现场 组委会供图

  揭幕战首节,两支球队略显紧张,不断在进攻端出现失误。湖工大在胡景源的带领下率先进入比赛状态,新人马鑫鑫登场后马上在防守端给予球队支持,连续送出封盖。华科在次节中逐渐适应节奏,杨佳龙不断冲击篮下,比赛逐渐陷入胶着,半场结束时两队打成25平。

  第三节,华科延续着上半场末段的良好状态,巴德玛拉连续突破杀伤内线,并在防守端送出封盖,而湖工大则无法找到破解对手防守的方法。随着谢乾锋连续命中三分球后,华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末节比赛,华科继续稳定节奏,最终拿下胜利。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武汉地区首个落地开打的大型非职业联赛。超过3000名观众佩戴着CUBA定制口罩,现场见证了新赛季的揭幕。与此同时,湖工大也组织了“第二主场”观赛活动,1500余人远程为球队助威。

湖工大“第二主场” 组委会供图

湖工大“第二主场” 组委会供图

  在揭幕战之后,各个省市基层赛也将相继开打。按照计划,本赛季联赛将从11月持续到明年6月,三个级别联赛将覆盖全国32个省市、1600余所高校的近2000支队伍。除有序做好线下观赛工作外,组委会还计划着重在赛事包装、直播等方面发力,精细化线上运营,服务更多球迷群体,为线上观赛提供便利。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在深化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今年5月与中国篮球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搭建更高质量的学生赛事平台。同时,双方也将更加关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以竞赛为载体,让广大学生感受体育文化的内涵价值,在参与体育竞赛的过程中产生对学校和赛事极强的归属感。(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