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决赛违规拒绝上场比赛 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被处罚

针对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在2020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决赛中违规拒绝上场比赛的行为,中国冰球协会7日在官网发布《

  中新网12月7日电 针对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在2020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决赛中违规拒绝上场比赛的行为,中国冰球协会7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对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称,予以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党红禁赛一年处罚。

  2020年12月6日,2020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决赛在云南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比赛双方为上海市女子冰球队和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

  根据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长、临场执裁四名裁判员的比赛报告和比赛视频,当比赛进行到39分43秒时,哈尔滨队副队长21号张鑫茹违反《国际冰球联合会官方冰球规则》116“侮辱裁判”第3条第4款,并拒绝接受主裁判“违例”(10分钟)判罚;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临场主教练党红、教练员季伟光、黄海静、高寅峰违反《国际冰球联合会官方冰球规则》157“拒绝开始比赛”第1条、第2条,导致比赛提前终止;主教练党红在赛后向媒体散布不实或不负责任的言论,违反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第十三条第(7)款。

  中国冰球协会指出,当前,在疫情常态化下举办2020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疫情防控和赛风赛纪是赛事组委会反复强调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政治红线、纪律底线。为严肃行业赛风、严格赛事纪律、规范赛场行为,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第八条第(二)款、第十三条第(4)、(6)、(7)、(8)、(9)款、中国冰球协会《冰球项目教练员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第二十五条第(一)、(三)款,经本次赛事赛风赛纪监督组和仲裁委员会研究,报中国冰球协会批准,作如下处罚决定:

  一、予以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党红禁赛一年处罚;

  二、予以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教练员季伟光、黄海静、高寅峰通报批评处罚;

  三、予以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副队长张鑫茹警告处罚。

  本处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中国冰球协会官网截图

中国冰球协会官网截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