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十余载相爱相杀,这就是最美的足球时光

过去十多年,我们曾见证过梅西以一敌五、一剑封喉,也见过C罗天神下凡、力拔千钧。岁月催人老,在所有人的眼里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张一凡) 有足球的地方,往往伴随着“硝烟”和敌对。当球员们站上绿茵场,这种敌对往往让人更加热血沸腾。

  如果没有梅西和C罗,或许这个时代的足坛,会显得平淡无味。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在欧冠的最后一轮比赛中,G组迎来梅罗对决。而本场比赛是C罗离开西甲后绝代双骄的第一次碰面。最终尤文在客场3:0战胜巴萨。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在欧冠的最后一轮比赛中,G组迎来梅罗对决。而本场比赛是C罗离开西甲后绝代双骄的第一次碰面。最终尤文客场3:0战胜巴萨。

  过去十多年,我们曾见证过梅西以一敌五、一剑封喉,也见过C罗天神下凡、力拔千钧。他们站在足球世界的山巅,谈笑间,令无数强敌铩羽而还。

  岁月催人老,在所有人的眼里,梅西或者C罗,距离那个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时代,已经很远了。

本场比赛是C罗离开西甲后绝代双骄的第一次碰面。

本场比赛是C罗离开西甲后,绝代双骄的第一次碰面。

  C罗已经离开皇马两年有余,而梅西在巴萨的日子,或许也屈指可数。未来难测,人们往往会把两人每一次的交手,当做绝代双骄的终局之战。北京时间9日凌晨这场普通的欧冠小组赛,毫无疑问,也可能是二人同台潜在的“最后一舞”。

  就像两个年少横空出世、惊艳世界的少年剑客,一生棋逢对手,常常为了谁才是天下第一而论剑切磋。人们常常认为他们互为死敌,不死不休。殊不知两人亦敌亦友、惺惺相惜,当他们退隐江湖的那一刻,或许还会由衷为对方送上一个迟来的拥抱。

最终尤文以小组头名出线。两位巨星的第36次对决以C罗领衔的尤文获胜而告终。

最终尤文小组头名出线。两位巨星的第36次对决以C罗领衔的尤文获胜而告终。

  他们真的老了吗?

  今年二月的同一个夜晚,遭遇四场联赛球荒的梅西,曾用大四喜宣告回归;另一片球场,35岁的C罗在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中,创造了连续11场意甲进球的纪录。

  两位巨星仿佛试图用行动告诉世界,当下足坛仍是属于他们的“二人转”。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在欧冠的最后一轮比赛中,G组迎来梅罗对决。而本场比赛是C罗离开西甲后绝代双骄的第一次碰面。最终尤文在客场3-0战胜巴萨,C罗点球梅开二度,梅西哑火,最终尤文以小组头名出线。两位巨星的第36次对决以C罗领衔的尤文获胜而告终。

两位巨星的第36次对决,以C罗领衔的尤文获胜而告终。

  流水的“世界第三”,铁打的梅罗。在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挑战者之后,他们二人仍旧坐在足坛的王座上。试想,如果没有梅罗的存在,或许这些挑战者们也能足以撑起一个时代。换而言之,正是空中的烈阳与皓月,才让漫天星海黯淡无光。

  C罗的尤文在这个清晨拿下了胜利,也将以小组第一的姿态昂首出线。但正如本赛季双方的两回合碰面一般,互有胜负。绝代双骄的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人能够真正的压过对方。

尤文在客场3:0战胜巴萨,C罗点球梅开二度,梅西哑火,最终尤文以小组头名出线。

尤文在客场3:0战胜巴萨,C罗点球梅开二度,梅西哑火,最终尤文以小组头名出线。

  这两名超级巨星职业生涯当中一共相遇36次,梅西收获22粒进球,C罗打入19球。其中梅西赢下16场,C罗则11次笑到最后。

  这才是上天给他们最完美的剧本,没有真正的赢家。又或许,两个人都是赢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