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脚步丈量红色百年 浙江百名武警官兵万米长跑

当第一抹晨曦洒满浙江海盐秦山核电小镇的时候,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的百名官兵早已

  中新网嘉兴4月30日电(胡丰盛 施紫楠 袁铭宏)当第一抹晨曦洒满浙江海盐秦山核电小镇的时候,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的百名官兵早已摩拳擦掌,在核电厂区起跑线跃跃欲试。

  “预备——跑。”满弓之箭,悉数离弦。

  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略过纷飞的白鹭,在海天间回荡。

参赛选手的获奖奖牌 李安杰 摄

参赛选手的获奖奖牌 李安杰 摄

  这是4月30日上午,武警嘉兴支队百名机关、基层官兵齐聚秦山核电厂区,参加第33届“迎百年·当先锋”五四青年杯万米长跑赛活动的现场。

  作为一项走过32年的传统项目,今年的参赛队伍依旧强手如云,但相较于往年多了很多新面孔。除了数年如一日坚持长跑的老将、战绩累累的猛将外,活跃着更多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

  绵延数里的海堤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不甘示弱,迎着建党百年的脚步,承接五四革命的薪火,共同为青春梦绘上强军底色。

浙江百名官兵万米长跑现场 赵杨 摄

浙江百名官兵万米长跑现场 赵杨 摄

  “第一名!”执勤一大队一中队下士李明鸿在最后一道转弯口咬紧牙关,超过了去年的冠军、同班的班长杨顺富,一举领先,并以猛虎下山之势迅速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赛后,李明鸿洋溢着满脸的喜悦告诉记者:“在这喜迎百年的特殊年份,我第一次参赛夺魁,激动万分。我会把比赛中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不竭动力,继续当好一名核电卫士、强军先锋。”

浙江百名官兵万米长跑现场,鸣枪开跑 赵杨 摄

浙江百名官兵万米长跑现场,鸣枪开跑 赵杨 摄

  据悉,“五四万米跑”作为武警嘉兴支队培塑官兵敢打必胜血性胆气的一张亮丽名片,旨在引导广大官兵立足本职岗位、聚力练兵备战、争当“红船”旁的忠诚卫士。(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