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庞伟摘铜,张博文第六

(记者 宋方灿)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朝霞训练场举行。中国选手庞伟和

  (东京奥运)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庞伟摘铜,张博文第六

  中新网东京7月24日电 (记者 宋方灿)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朝霞训练场举行。中国选手庞伟和张博文携手闯入决赛,庞伟决赛前半程发挥出色,一度排名领先,不过最后阶段成绩跳水,只获得一枚铜牌。张博文决赛中早早被淘汰,最终排名第六。

男子10米手枪前三名,庞伟(右)收获一枚铜牌。 /p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男子10米手枪前三名,庞伟(右)收获一枚铜牌。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传统夺金点之一,王义夫和庞伟分别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不过,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韩国名将秦钟午和越南选手黄春荣先后夺冠。

  资格赛张博文以586环并列资格赛第一名。庞伟的晋级之路则步步惊心,第二组只打出了94环,最后一组他一上来就丢了5环,好在最后几枪他连续打出10环,才以578环逆转后排在第七位晋级。

  决赛中资格赛成绩清零,8名决赛选手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赛第一阶段5发过后,庞伟49.1环暂列第4,张博文48.9环列在第五。竞赛阶段的10发打完,庞伟99.7环暂列第二,落后第一名的伊朗选手福鲁吉1.3环,张博文98.2环排名第五。

  在淘汰赛第一阶段,庞伟打出19.8环,排名下降到第三位。此后一轮淘汰张博文打出10.7环和10.2环,逆转淘汰了印度名将乔杜里,留在前六名。庞伟排名升到第2,但落后第一名差距扩大到2.4环。随后张博文与德国名将雷茨单发对决,被淘汰出局,名列第六。

  在前5名的比赛中,庞伟第二发打出9.1环的低分,排名滑落到第三,落后第一名4环之多。此后他又打出9.8环、9.6环、9.9环等较低成绩,最终名列第三,获得一枚铜牌。

  福鲁吉决赛中发挥稳定,以领先第二名6.9环的成绩夺冠。他244.8环的决赛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塞尔维亚老将米科奇获得亚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