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双向飞碟:魏萌124中创奥运纪录 晋级决赛

(记者 宋方灿)在26日上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魏萌发挥出色,在125靶中打中124靶,排名

  中新网东京7月26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26日上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魏萌发挥出色,在125靶中打中124靶,排名资格赛第一,晋级随后的决赛。同时,她的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世界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冬莲打出116中,无缘决赛。  

  魏萌曾与姐姐魏宁一起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获得第四名。本届奥运会的飞碟射击规则发生改变,女子项目男子项目看齐,资格赛从75靶增加到125靶,比赛也从原先的一天增加到两天。故资格赛的第一名的成绩,也将是新的奥运会纪录。之前的世界纪录为魏萌保持,她于2019年10月在卡塔尔的多哈也打出了124中。

  在25日的前三轮资格赛中,魏宁弹无虚发,打出了75中的满分成绩。26日上午的第四轮,她打出24中,随后一轮,她又交上25中的满分成绩。五轮125靶124中的成绩,也成为该项目新的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冬莲五轮分别打出了23、24、23、24和22中的成绩,总成绩为116中,排名第17位,无缘决赛。

  资格赛前6名的选手将晋级下午的决赛。届时,资格赛成绩将清零,不过在淘汰时如果两人成绩并列最低,则资格赛名次低的被淘汰。决赛选手最多可打60靶,分组依次为20靶、10靶、10靶、10靶、10靶。前20靶打完,将末位淘汰一人,即为第六名。此后每打完10靶淘汰一名成绩最低的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金牌和银牌得主。(完)

【编辑:于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