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

26日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争夺中,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一路杀进决赛并击败强敌,为中国香港

  中新网东京7月26日电 26日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争夺中,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一路杀进决赛并击败强敌,为中国香港队拿下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

  作为中国香港队名将,1997年出生的张家朗有着“少年剑神”的美誉,并先后夺得击剑亚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季军。此番征战奥运会,刚满24岁的张家朗一路战胜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捷克四位好手,一路杀入决赛。而他的决赛对手是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名将达尼埃莱·加罗佐,他曾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

  决赛中,张家朗开局进入状态略显缓慢,一度以1:4落后,但年轻的他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随后打出一波9:1的得分高潮,一举奠定5分的领先优势。落后的意大利人随后展开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压力之下的张家朗并没有慌乱,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15:11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