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郑鹏飞摘银 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3年再获奥运奖牌

(卞立群)在3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浩/郑鹏飞摘得银牌,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3年再

  (东京奥运)刘浩郑鹏飞摘银 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3年再获奥运奖牌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卞立群)在3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浩/郑鹏飞摘得银牌,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3年再获奥运奖牌

8月3日,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以3分25秒198夺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队时隔十三年再夺奥运奖牌。图为刘浩和郑鹏飞在比赛中。/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8月3日,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以3分25秒198夺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队时隔十三年再夺奥运奖牌。图为刘浩和郑鹏飞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上次中国皮划艇队在奥运收获奖牌,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夺冠,实现卫冕。

  刘浩和郑鹏飞在赛前就被寄予厚望,在2019年,二人拿下多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在杜伊斯堡站中,他们还击败德国组合尤尔/克雷奇默,领先优势达1秒半,并且创造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刘浩和郑鹏飞发挥出色,位列小组第一并创造奥运最好成绩,强势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组合在前750米都处于领先位置,但在最后250米阶段,被古巴组合反超。

  赛后,刘浩和郑鹏飞表示,这场比赛采取猛打猛冲的领先战术,最后阶段被反超有风的客观因素,操控受到一些影响。

  虽然有些遗憾,但中国组合对于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我们是2019年5月配艇,时间虽然很短,但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次比赛我们的目标是金牌,想来这里升国旗、奏国歌,拿银牌有些遗憾,但也很开心,我们把水平表现出来了,这就是竞技体育吧。”

  谈到比赛结束后最想做什么,刘浩表示之前每天都是4点起床,想好好睡一觉,睡到自然醒。郑鹏飞则想回家看看家人,“之前回家时间比较少,感谢他们一直支持我”。(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