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在拉萨成立 欲把雪域高原打造成田径之乡

中新社拉萨6月18日电 (张伟)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18日在西藏拉萨召开,选举产生了以西藏自治区竞技体育管理中心中长跑高级教练格桑次仁为主席的西藏

  中新社拉萨6月18日电 (张伟)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18日在西藏拉萨召开,选举产生了以西藏自治区竞技体育管理中心中长跑高级教练格桑次仁为主席的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据悉,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是全区第20家自治区级体育社会组织,填补了雪域高原没有自治区级田径运动体育社会组织的空白。

  中国田径协会发来贺信,称赞西藏自治区是中国竞技体育耐力性项目人才的沃土,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马拉松运动员多布杰、次仁措姆等一批优秀高水平人才。希望西藏自治区能够继续发挥地域优势,不断挖掘和培养更多的田径后备人才。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明兴介绍,为发挥世居高原人群的身体素质优势,突出打造西藏竞技体育新亮点,西藏积极落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耐力性项目高原人才开发计划》。

  “西藏开展田径运动已有60年,中长跑、马拉松、竞走等耐力性项目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目前有5名运动员入选中国马拉松队。”张明兴说,其中多布杰为中国男子马拉松项目实现了亚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并在2019年跑出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近12年后代表中国男选手再次突破2小时11分大关,入围东京奥运会。

  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秘书长尼玛表示,今后将把服务社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协调发展,积极开展规范有序、形式多样的田径比赛和相关培训,帮助各地市成立田径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田径协会及各兄弟省市田径协会间的交流。

  尼玛说,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现有会员65人,很多都是运动员。下一步将坚持走体育社会化、市场化之路,积极吸纳热心田径事业的社会人士,推动田径运动成为西藏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和全民健身的主要方式,努力把雪域高原打造成为田径运动之乡。(完)

【编辑:张燕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