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博物馆已征集到2000多件举重文物

为弘扬举重运动精神,进一步推动宣传中国举重事业发展成果,中国举重协会特批准石龙镇建设中国举重博物馆,目

  中新网东莞7月14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4日从“举重之乡”——广东东莞石龙镇政府获悉,该镇正式启动中国举重博物馆的筹备工作,目前已征集到2000多件(套)举重运动文物和展品,将最大限度保留历史建筑及历史信息,结合现代博物馆功能需求,打造出举重文化发展和教育新场所。

 

  1984年,东莞石龙镇被广东省政府授予“举重之乡”的殊荣,这里曾走出了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陈镜开、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举重金牌的曾国强。从这里走出去的运动员先后打破世界纪录19次,获世界冠军29人次,在世界举坛书写了一个个传奇,推动着石龙举重运动的蓬勃发展,培育一批又一批举坛名将。为弘扬举重运动精神,进一步推动宣传中国举重事业发展成果,中国举重协会特批准石龙镇建设中国举重博物馆,目前该镇已正式启动中国举重博物馆的筹备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该馆由华南理工大学历史环境保护与更新研究所团队主持设计,项目占地近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位于石龙镇老城区核心位置,为石龙众多举重名将曾经练习举重的地方。

  根据设计方案,中国举重博物馆基于最大限度保留历史建筑及历史信息,结合现代博物馆功能需求,打造出举重文化发展和教育新场所。目前已征集到2000多件(套)举重运动文物和展品。

  石龙镇委书记梁寿如表示,该镇将全力配合中国举重博物馆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确定项目时间节点与要求,确保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完)

【编辑:张燕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