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密云荧光夜跑周落幕 摸索体育经济拓展新方式

主办方表示,此番连续4天的夜跑活动创新性延长了赛事周期,并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摸索体育经济拓展的新方式

选手在起跑点准备出发。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起跑点准备出发。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 以生态密云、健康消费为主题的2020时尚密云·荧光夜跑周,于5日晚间落下帷幕。主办方表示,此番连续4天的夜跑活动创新性延长了赛事周期,并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摸索体育经济拓展的新方式。

  夜跑周现场以色调激情充满能量,主舞台炫彩夺目,声光电舞美效果堪比演唱会现场。比赛线路中,组委会巧思设置各种荧光装置,选手们也身着专用T恤,装饰五彩缤纷的荧光道具,与炫目现场融为一体。比赛现场色彩纷呈,极具视觉冲击力。

  据介绍,从活动开始到5日,每天入园观众及游客平均达2000人以上。“现场志愿者的加油声、密马吉祥物马小密和密小马的鼓励,给了我们继续跑下去完成5公里跑步的无穷动力。”很多跑友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参与荧光夜跑,跑完之后大笑着高呼过瘾。

参赛中的跑友。组委会供图

参赛中的跑友。组委会供图

  “我们本是希望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一下活动。初衷只是想跑跑步,没想到还有这么好听的音乐,这么炫酷的现场,这么多有意思的商家,让长假的夜晚也变得更为丰满有趣。”一位带着孩子来参与活动的家长如是说。

  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跑步赛事如何既“放活”又“管好”,既有“尺度”又有“温度”,需要颇费思量。主办方表示,2020时尚密云·荧光夜跑周用合理的设计,细致的准备,成熟的执行,将项目从纸面落到实处,让参与的跑友直言“还想再来”。

  赛事承办方、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表示,“荧光夜跑周满足了众多跑友今年不能跑线下密云生态马拉松的遗憾,线上的密马报名已经突破了16万,我们有着广大群众基础,而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体育活动已经被更多人接受,我们希望吸引更多人,用健康积极的方式生活,也希望体育活动、全民健身的形式可以更多样化、更丰富,提升人们的参与热情。”(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