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2轮5大问号!这赛季CBA咋这么怪?

资料图:2019-2929赛季CBA总决赛广东队易建联和辽宁队韩德君跳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暴打”完广东,常

图为广东队易建联和辽宁队韩德君跳球。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2019-2929赛季CBA总决赛广东队易建联和辽宁队韩德君跳球。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王昊) 21日晚,新赛季CBA联赛结束了第2轮的争夺。对于常规赛长达56轮的漫长赛季来说,在进行了两轮后就下任何定论都显得太早。然而仅仅开赛5天,已经出现诸多出人意料的“怪”现象,球迷看球的时候总在惊叹:这咋回事?不会吧?这么厉害吗?

  问号1:同是传统强队,差距咋这么大?

  17日,新赛季CBA联赛揭幕,上赛季冠军广东宏远全队美滋滋地领了总冠军戒指,然后……被浙江“暴打”。全场广东得到113分,让对手得到138分。

  第2轮,广东面对自己多年的手下败将深圳,差点翻船。尽管最后以134:126逆转取胜,但前两轮比赛这个失分情况,假如发生在上个赛季,主教练杜锋不得把全队都“吃”了?

资料图为2019年3月30日,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3场:江苏肯帝亚vs广东宏远。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曾经兵强马壮的广东男篮。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暴打”完广东,常规赛第2轮,浙江又去“暴打”了上赛季广东半决赛的对手北京。两队均是全华班出战,92比75,全场来看北京一直被压制着,没什么还手的办法。

  休赛期招兵买马被寄予厚望的北京首钢,首轮面对八一,因为对手未到场而自动获胜后,这一场算是首次亮相。如此狼狈,令人意想不到。

  而上赛季四强中另外两只队伍辽宁和新疆都取得了两连胜,看起来,他们新赛季依然会是总冠军的竞争者。

  对于传统强队来说,原本“家大业大”,不太可能短时间内实力出现大的起伏。但由疫情引起的蝴蝶效应就是如此神奇,外援、伤病,让一些强队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困难。赛季还长,尚有调整的时间,所谓的“豪门底蕴”到底有么有用?我们拭目以待。

图为广东队胡明轩与辽宁队郭艾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广东队胡明轩与辽宁队郭艾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photo

  问号2:有阿联,怎么办?

  有些人,可能你了解他很重要,但有一天他不在身边了,才会发现他甚至比你以为的更重要。易建联,就是这样的人。

  由于在上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遭遇跟腱断裂,易建联进行了手术,目前还在康复之中,能否赶上本赛季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而失去了易建联的广东男篮,看起来似乎掉了不止一个档次。他们在首轮惨败于浙江,第2轮艰难赢下深圳。其中有队员状态不佳、外援马尚太久没有比赛和队伍还需要磨合等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内线的人员配置太差,攻守两端全面被对手压制。

图为易建联在无接触的情况下受伤倒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易建联在无接触的情况下受伤倒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近两个赛季,广东队启用双外援、选择跑轰战术的逻辑基础就是易建联,他在场上的作用相当于一位有身高、有速度、有体力、有战术执行力的大外援。球迷们在休赛期无数次讨论过易建联的缺席对于广东队的影响,但现在来看比很多人预期的还要大。

  据CBA官方消息,易建联的康复时间预计为30周。按照这个时间推算,最早要到明年5月底他才能复出,届时CBA常规赛很可能已经结束。广东男篮,太难了……

  而在明年6月份奥运男篮落选赛就将开打……中国男篮,也太难了……

  问号3:外援咋比上赛季还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