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浙江队十连胜稳居榜首 广东队望成其连胜终结者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9日结束第十轮赛事,浙江队依然势不可挡,在与深圳队的较量中实现了一度落后20分的超级大逆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9日结束第十轮赛事,浙江队依然势不可挡,在与深圳队的较量中实现了一度落后20分的超级大逆转,以十连胜继续领跑。上赛季位居前四的新疆队和北京队均遭连败,排名继续下滑。  

  本轮赛前,浙江队是唯一一支九连胜球队,谁将成为浙江队连胜的终结者也成为近几轮赛事的最大悬念。在9日晚进行的浙江队与深圳队之战中,浙江队首节以19:18领先。但在第二节,浙江队核心吴前被防死,深圳队打出一波18:0的高潮,并一度以45:25领先20分。至上半场结束,浙江队以39:56落后17分。

  但第二节的沦陷却让浙江队积蓄起极大能量,他们在第三节发动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反超,至第三节结束以78:81落后3分。最后一节,双方争夺白热化,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剩下不到2分钟时,深圳队以102:100领先2分,吴前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以一个3分球稳住球队阵脚,助浙江队106:104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以117:82大胜广州队。辽宁队功勋教练郭士强在上赛季复赛开始不久提出辞职,本赛季成为广州队的新任主帅,这也使得辽宁与广州之战备受关注。虽然有知己知彼的主帅坐镇,但因整体实力的差距,广州队仍然难以摆脱失败的命运。

  在本轮其它热点赛事中,北京首钢队以97:109爆冷负于山西队,以四连败退出前12名之列;周琦缺阵的新疆队继续低迷,以89:112负于青岛队,遭遇三连败。广东队以121:90大胜四川队,迎来八连胜,福建队以93:117不敌上海队,本赛季至今依然难求一胜。

  11日晚,浙江队将在第十一轮赛事中再次迎战广东队。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广东队正是因为负于浙江队遭遇了本赛季至今的唯一一场败绩。两日后双方再次相遇,广东队能否“复仇”成为最大看点。

  因易建联因伤缺席,广东队在经历了短暂的迷茫后渐入佳境,总决赛VIP威姆斯发挥稳定,有“小科比”之称的外援马尚缺席了上个赛季的复赛,但本赛季经过前几轮磨合后已成为广东队最重要的得分点,11日之战有望成为浙江队连胜的终结者。

  前十轮战罢,浙江队稳居榜首,均有一场败绩的辽宁队和广东队暂列第二、第三位;吉林、青岛、广厦分别排名4-6位,新疆队位居第七;排名8-12位的是山东、山西、上海、广州、北控,北京首钢队降至第十三位;至今未尝胜果的福建队排名垫底,深圳、四川、江苏、南京、天津分列14-18位。(完)

【编辑:田博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