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提赛季首冠!羽生结弦加冕花滑全日赛男单冠军

2020年全日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项目26日晚结束,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以319.36分夺得冠军,这也是羽生

  中新网12月27日电 2020年全日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项目26日晚结束,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以319.36分夺得冠军,这也是羽生结弦个人的第五座全日锦标赛冠军奖杯。赛事卫冕冠军、名将宇野昌磨获得亚军,键山优真排名第三。

资料图:2018年2月17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冠军。图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

资料图:2018年2月17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冠军。图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羽生结弦300余天之后所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这个冠军也帮助他锁定了一个明年世锦赛的参赛名额。

  受疫情影响,羽生结弦并没有参加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的争夺。本次比赛是他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也事关明年3月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世锦赛参赛名额。

  前一天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以103.53分高居首位。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男单冠军键山优真以98.60分名列第二,过去四年蝉联全日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宇野昌磨发挥欠佳,得到94.22分位居第三。

  自由滑环节,羽生结弦压轴出场,以一套几乎完美的表演终结了冠军的悬念。最终,他以319.36分的总成绩时隔五年再次登上全日锦标赛男单冠军的领奖台。宇野昌磨、键山优真以分列二、三名的成绩收官。(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