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12月21日晚开幕 “雪如意”将首秀

(黄歆尧 李晓伟)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拟于12月21日1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 (黄歆尧 李晓伟)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拟于12月21日18时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主题为“激情冰雪如意之约”,总时长30分钟。开幕式举办地“雪如意”今年11月通过国际滑雪联合会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开幕式将是“雪如意”建成后的首秀。届时,将应用光影技术,通过多种不同的技术手段多方面展现“雪如意”的独特魅力,体现强烈的科技感和时代感。

  据介绍,本届冰雪运动会以省级冰雪运动会为引领,以冰雪联赛为推动,以市县冰雪运动会和校园冰雪活动为基础,构建了省、市、县、学校四级“金字塔”竞赛体系,全民参与面日益持续扩大,参赛人数迅速提高。

  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设7个大项9个分项123个小项,来自全省14个地市和54所高校2198人参赛。  

  河北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近年来,该省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着力构建以全省冰雪运动会为牵引带动,以冰雪场馆建设为保障,以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载体,以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为重点,以冰雪运动协会建设为纽带,以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为基础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体系,冰雪运动正在成为河北人民的特色生活。

  截至11月30日,全省冰雪运动协会总量达215个,各级会员人数达3.8万人,实现了县县都有冰雪运动协会,建立起中国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体系最健全的冰雪运动社会组织体系。

  据悉,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举办的同时,“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20—2021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完)

【编辑:黄钰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