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措并举强化十四运会电力、气象保障

(记者 张一辰)十四运会组委会、残特奥会组委会18日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及电力保

  中新网西安12月18日电 (记者 张一辰)十四运会组委会、残特奥会组委会18日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及电力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向外界通报。

  据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时段(9至10月),是陕西省往年同期暴雨、雷电、大风、大雾等高影响天气多发时段。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比赛场馆遍布陕西各地,各赛区气候特征差异悬殊,多种因素的叠加也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组委会气象保障部驻会副部长罗慧表示,将在现有气象观测站网的基础上,努力加强特种气象观测和垂直气象观测能力建设,并增加气象观测的时空密度和精度。同时在中国气象局指导下,各类新建的现代观测设备将与周边省市观测设备开展协同监测,形成空、天、地一体的气象监测布局。

  “针对不同赛会赛事等气象服务需求,提前7天左右,滚动制作逐日温度、降水、风等气象要素预报,并研判和预报是否有高影响天气,为赛事赛会组织管理人员、运动员、裁判员、媒体、公众观礼及出行提供定时、定点、定量的精细化预报预警信息。”罗慧表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开幕式的供电保障一直受社会各方关注。

  “我们将继续组织电网公司、赛事场馆方、活动举办方、供电服务第三方和社会力量,分工合作,联动保障。确保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重大活动电力保障万无一失。”组委会电力保障部驻会副部长窦晓军表示。

  窦晓军表示,陕西省通过开展电力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和环网柜、配电电缆、输电电缆等设备带电检测工作;建立保电指挥中心、电力保障服务中心,指导各场馆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直购电交易;引入陕北风电基地、光伏发电基地的“绿色电力”等举措,持续提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供电保障能力。(完)

【编辑:姜雨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