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空砍28分 江苏女排力克天津夺女超联赛冠军点

资料图:11月3日,天津女排队员朱婷出席出征仪式。局,双方比分交替上涨,局中段,凭借李盈莹和朱婷的得分,天

资料图:11月3日,天津女排队员朱婷出席出征仪式。当日,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新赛季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新赛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成功续约。/p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11月3日,天津女排队员朱婷出席出征仪式。当日,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新赛季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新赛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成功续约。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16日晚,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江苏女排3:1(25:18、30:28、23:25、25:19)力克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占得总决赛先机。整场比赛,江苏队张常宁砍下34分,天津队朱婷和李盈莹分别得28和29分。

  第一局,天津队率先取得领先,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展开反击,连得8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张常宁发球建功、许若亚强攻稳定,江苏20:15领先。张常宁一攻获得局点、王艺竹扣球出界,江苏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继续延续凌厉的攻势。天津利用朱婷的前后排强攻将比分差缩小至2分。本局后半段,朱婷探头打中将比分扳平至22平。随后,李盈莹反击成功为天津队拿到局点。江苏通过周馨忆的快攻扳成24平。两队交替领先战成28平后,张常宁后攻下球、王媛媛快球出界,天津28:30再失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涨,局中段,凭借李盈莹和朱婷的得分,天津17:13超出。江苏队随后追至19:21,天津队拿到局点后,李盈莹一攻打中,天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卷土重来,一举取得15:7的领先优势。天津队此后展开疯狂追分,双方比分差一度缩小至2分,局末天津没能顶住张常宁的发球,以19:25,总比分1:3落败。

  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17日晚,天津女排将与江苏女排迎来第2回合的较量。(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