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网暴!就算输了,也了不起!

当大家都在为杨倩庆祝的时候,另一位选手王璐瑶却因一张自拍被一些人指责。预赛失利后,王璐瑶在社交媒体写下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宋宇晟)24日上午,东京奥运会首金争夺战打响。

  “00后”中国选手杨倩以251.8环创造奥运会决赛纪录并夺冠。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出战的是21岁的杨倩和23岁的王璐瑶

  当大家都在为杨倩庆祝的时候,另一位选手王璐瑶却因一张自拍被一些人指责。

王璐瑶在比赛中。/p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王璐瑶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资格赛中,杨倩打出628.7环的成绩,排名第6,进入随后的决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璐瑶排名18,止步资格赛。

  预赛失利后,王璐瑶在社交媒体写下这样一句话,“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并发出一张自拍。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不料,这却引来一些网友的指责。

  媒体报道显示,有网友说“你怎么能认怂,看看你的队友杨倩”;还有网友批评她“输了还发自拍,这就有点过了”“这像个国家队运动员吗,是挺像网红的”“三年后再见?别浪费国家资源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目前该微博已删除。

  在体育赛场上,运动员都希望取胜,但金牌只有一枚。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稍有失误都会影响最终成绩,更何况是精确到0.1环的射击比赛。

  此前报道显示,王璐瑶在5年前的亚洲气步枪锦标赛上夺得冠军、一鸣惊人,此后一直保持着稳定上升的态势。赛前,在世界排名上,王璐瑶排名18,而杨倩的排名是第81。

  显然,这一次,王璐瑶没能发挥正常水平。

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图为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

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

  夺冠者会获得祝贺、掌声、鲜花。但遭遇失败后,每个人都希望被人理解、获得安慰。对于失利者,我们应抱有足够的宽容。

  东京奥运会首日,中国队暂列奖牌榜首位。成绩之外,不去苛责失利者更应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令人欣慰的是,“王璐瑶仍是浙江了不起的姑娘”已登上热搜。绝大多数网友表达了理解,也有很多人安慰、鼓励王璐瑶。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有网友在评论中写到,“作为运动员顶着很大的压力出征,即使失败了也是我们的英雄,她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就当是积累经验以后再战。”也有网友说,“有实力,没有好心态,还需要沉淀,加油,下一届看你了。”

  毕竟,每一位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拼搏的运动员都了不起。(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