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演绎青蛇主题 中国双姝摘花游银牌

8月4日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进行,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得到96.9000分,加上此前的技术自选得

  (东京奥运)生动演绎青蛇主题 中国双姝摘花游银牌

  中新社东京8月4日电 (记者 张素)凭借对青蛇主题的生动新颖演绎,中国组合孙文雁/黄雪辰4日摘得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一枚宝贵银牌,被誉为难度“天花板”的俄罗斯奥委会组合强势卫冕

8月4日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进行,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得到96.9000分,加上此前的技术自选得分,最终她们以192.4499分夺得亚军,俄罗斯奥运组合夺得冠军。图为中国组合在比赛中。 /p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8月4日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进行,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得到96.9000分,加上此前的技术自选得分,最终她们以192.4499分夺得亚军,俄罗斯奥运组合夺得冠军。图为中国组合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在此前进行的技术自选较量中,中国组合以电影《红海行动》选曲为主题音乐,在迅捷有力的动作中为观众呈现了“博弈”的紧张气氛,二人凭借出色发挥拿到95.5499分,加之预赛96.2333的得分,最终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当晚决赛。花游名将科勒斯尼琴科与罗马什娜组成的俄罗斯奥委会组合排名居首。

  当日决赛前六组选手比完之后,奥地利组合成为第一对破90分的组合,暂列第一位。中国组合孙文雁/黄雪辰第八个出场,二人身穿代表青蛇的绿色调泳衣,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双姝充分发挥艺术表现力,不仅在动作中生动表现出蛇的特点,更挖掘出“青蛇”这个中国著名神话人物倔强、坚强、率性的性格特点,并将之展现在节奏明快、充满力量的表演中。

  不论是同步性还是动作难度、艺术表现力,孙文雁和黄雪辰均在决赛中有出色发挥,最终二人拿到96.900分,总分暂居第一。

  其后出场的乌克兰组合和日本组合虽然各有不俗表现,但得分均未能超过孙文雁/黄雪辰。

8月4日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进行,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得到96.9000分,加上此前的技术自选得分,最终她们以192.4499分夺得亚军,俄罗斯奥运组合夺得冠军。图为赛后中国组合面对镜头比心。 /p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8月4日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进行,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得到96.9000分,加上此前的技术自选得分,最终她们以192.4499分夺得亚军,俄罗斯奥运组合夺得冠军。图为赛后中国组合面对镜头比心。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俄罗斯奥委会组合最后出场,这对花游名将当晚节目表现主题为蜘蛛。科勒斯尼琴科/罗马什娜再次充分展示了俄罗斯花游在动作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上的强劲实力,在整场无可挑剔的表演后,二人拿到98.8000的高分,毫无争议摘得该项桂冠。

  中国组合最终摘得一枚宝贵银牌,乌克兰选手收获铜牌。

  5年前,孙文雁/黄雪辰就曾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双人项目亚军,对于两位老将而言,再一次站在奥运赛场本身就已经让她们付出很多,对于这次比赛,她们表示心态轻松,“全力以赴发挥就可以,我们的表现没给自己留遗憾”。(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