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17岁的福布斯精英,她是中国运动员谷爱凌

谷爱凌庆祝胜利 未成年的世界冠军 今年的4月16日,国际雪联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荣膺国

  以“30岁以下”这个区间来限定年龄,对于谷爱凌来说还是显得太过宽泛,毕竟她才只有17岁。

  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她闪光。

福布斯中国榜单截图

福布斯中国榜单截图

  9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20年30岁以下精英榜,共300位活跃在中国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上榜。年仅17岁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入选,成为其中年龄最小的入选者。

  今年这份榜单的入围条件是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而最终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9岁。体育领域的其他上榜者还包括陈艾森、隋文静、陈清晨、孙颖莎、龚翔宇、韩聪、贾一凡、张伟丽、赵帅等人。他们当中,年龄最小为23岁。

  与这些哥哥姐姐相比,尚未成年的谷爱凌还是个孩子。再准确些,她就是人们常说的,优秀到无与伦比的“别人家的孩子”。

谷爱凌庆祝胜利。

谷爱凌庆祝胜利

  未成年的世界冠军

  今年的4月16日,国际雪联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荣膺国际雪联2019/2020赛季“最佳时刻”殊荣。

  是的,出生于2003年9月3日的她,那时甚至还没满17岁。

  “谷爱凌第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自由式滑雪的历史,未来可能还会有很多次。”在评价中,国际雪联给予了那时只有16岁的谷爱凌极高的赞誉。

国际雪联社交媒体截图

国际雪联社交媒体截图

  这是谷爱凌用表现为自己赢得的赞誉。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在2019-20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谷爱凌以94.00分夺得U型场地冠军。

  两天之后,她又在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夺冠。凭借这枚金牌,谷爱凌创造国际雪联世界杯历史——在一站世界杯上获两块金牌。

  国际雪联因此感叹:“我们看到了卡尔加里站中创造历史的表演,这是国际雪联(FIS)双板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事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两天。谷爱凌又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史册!”

谷爱凌得知夺冠后喜不自胜

谷爱凌得知夺冠后喜不自胜

  不仅如此,谷爱凌的世界杯“夺金初体验”并不在这里。早在2019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她就收获了一枚坡面障碍比赛的金牌。她是当时世界杯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也是唯一一名全职高中生。

  16岁时的她,已经是世界杯三金王。

  今年1月,赶在17岁之前,她又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加了一笔。

  在瑞士洛桑进行的冬青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决赛中,谷爱凌以第二轮滑出的93.00的全场最高分拿到了本次青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冠军;仅仅3天后,她又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以超出第二名1.25分的优势夺冠,成就冬青奥双金王。

  正如国际雪联评价的那样,对于仅有17岁的谷爱凌来说,这样的夺冠时刻,未来还会有很多次。

谷爱凌庆祝胜利

谷爱凌庆祝胜利

  接近满分的学霸

  虽然从3岁就开始学滑雪、13岁参加各类成人比赛,但对于还是学生年纪的谷爱凌来说,学习同滑雪一样,是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而就像她在雪场的表现一样,在考场上,她同样追求最佳。了解过她的学业表现以后,你甚至没法轻易评判,学业和“雪业”,她究竟在哪个领域做得更好。

  举个例子,今年6月8日,也就是通常国内高考举行的日子,还不满17岁的谷爱凌从高中毕业了。

谷爱凌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谷爱凌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据了解,谷爱凌曾透露,为了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她选择在2019-20学年提前完成剩余两学年的高中课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