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内战”陈梦击败孙颖莎 首夺女子世界杯冠军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选手参加,陈梦和孙颖莎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事。陈梦坦言,赛前压力比

  中新社威海11月11日电 在10日晚间结束的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1击败队友孙颖莎,首次夺得女子世界杯冠军,这也是陈梦职业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打冠军。

资料图:陈梦在比赛中。/p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资料图:陈梦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女子世界杯是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的一部分,是3月卡塔尔公开赛以来举行的首项乒乓球国际赛事。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选手参加,陈梦和孙颖莎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事。

  近来状态不俗的孙颖莎此次世界杯比赛表现同样亮眼,先后击败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陈梦则延续了一贯稳定发挥,以4:3战胜德国老将韩莹后,与孙颖莎会师决赛。

  决赛首局陈梦迅速进入状态,不过孙颖莎在6:1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13:11拿下首局;随后的比赛中陈梦发挥稳定,以11:6、11:9、11:6和11:8连追四局,最终以4:1击败孙颖莎,获得女子世界杯冠军

  这是陈梦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同时也是她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陈梦坦言,赛前压力比较大,决赛第一局又是在领先时被孙颖莎逆转,最后连追四局拿下比赛很不容易。

  原本国乒此次世界杯赛人选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刘诗雯。刘诗雯退赛后,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替补入围参赛名单。陈梦直言自己非常幸运,“比赛名额本来不属于我,能把握住机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这个冠军很大地提升了(我的)自信心。”

  获得亚军的孙颖莎说,两人在决赛中都发挥出了水平,自己在整体把控和细节处理上还有待提升。“这次比赛一共四场球,足够让我回去总结很多,我会把这次比赛一直铭记在心里,提高技术的同时还要更加成熟稳定一些。”(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