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队终结广东队15连胜 季后赛席位归宿扑朔迷离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8日-9日进行第43轮赛事,本赛季迄今最长连胜和最长连败记录均在本轮定格。随着常规赛赛事渐入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8日-9日进行第43轮赛事,本赛季迄今最长连胜和最长连败记录均在本轮定格。随着京沪两队的连胜均被同处季后赛区边缘的北控队和广州队终结,季后赛席位的归宿也更显扑朔迷离。

CBA:辽宁队终结广东队15连胜 季后赛席位归宿扑朔迷离

 

  目前位居积分榜前两位的广东队辽宁队均是本赛季的最大夺冠热门,本轮的辽粤大战为双方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在第38轮的辽粤大战中,广东队以118:115险胜,取代辽宁队在本赛季首次跃居积分榜第一。辽宁队则在这场让出榜首之位的强强对话后一蹶不振,在前5轮赛事中4负1胜。

  此番双方再次相遇,辽宁队在大多数时间内占据着场上优势,广东队在第四节发力,以107:107将比赛带入加时。但在加时赛中,已成强弩之末的广东队未能实现最终逆转,以115:124告负。辽宁队在终结对手创下的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同时,也将其与对手的差距缩小到2个胜场。

  在这场名将与国手云集的较量中,最大亮点却是被贴上“星二代”“一年级新生”标签的辽宁队小将张镇麟。这位22岁的前女篮国手王芳之子面对强大的广东队,获得了46分的全场最高分,并有9个篮板进账,不仅成为辽宁队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也被认为是CBA赛场最闪耀的新星。

  排名垫底的江苏队则成为本队14连败的终结者。江苏队本轮对手是位居第五的广厦队,但这场赛前被不少球迷认为缺少悬念的赛事却产生了完全不同的结果——江苏队扬长避短,控制住赛场节奏,终以116:112获胜,凭借这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洗刷了其创下的本赛季最长连败记录之耻。

  随着常规赛赛事渐入尾声,季后赛名单的争夺也更加激烈,均处于季后赛区边缘的北上广4队本轮捉对厮杀。在京城德比中,暂居第11位的北京队以98:109不敌紧随其后的北控队,不仅4连胜终结,排名也再次掉落至第12位;位居第13位的上海队以95:96憾负广州队,止步5连胜。紧随其后的广州队在取得3连胜后,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进一步增加。

  截至第43轮,广东、辽宁、浙江、新疆仍然占据常规赛4强之位,浙江队虽然仍居第五,但与本轮获胜晋升至第六位的山东队积分相等。(完)

【编辑:苏亦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