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头篮球不止有贵州,广西桂平木乐“村BA”火起来!

抢篮板!漂亮!!耳边传来阵阵欢呼,现场观赛的群众热情已经拉满爆棚,而看直播的观众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昨日晚上进行的这场球赛,是在广西桂平市木乐镇进行

“抢篮板!”“漂亮!!”……耳边传来阵阵欢呼,现场观赛的群众热情已经拉满爆棚,而看直播的观众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昨日晚上进行的这场球赛,是在广西桂平市木乐镇进行的“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暨木乐镇篮球协会“激情暑假杯”篮球赛夜场比赛。在这场B组小组赛的关键比赛中,两队攻防快速切换,场面非常精彩。场上的八桂龚州酸菜鱼队在核心球员受伤提前离场的不利情况下,积极组织进攻,一度将比分反超。比赛打到了双加时,现场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最终比分82:87,他们以5分之差抱憾败北。

该队的32号球员是这届比赛中唯一的一名女球员。她在场上特别亮眼,毫不畏惧其他男球员,一人带球连过四人,突破上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虽然不是专业的篮球比赛,但现场红绿配色做底的篮球场专业感十足,场外围满了从十里八乡赶来看比赛的人群,每场观众都在千人以上,场面之热烈堪比NBA。随着场上球员的奔跑、传球、扣篮,观众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一个精彩瞬间,不时的加油呐喊和欢呼。

这不是国际NBA,这是中国“村BA”!

据现场观众介绍,“篮球运动在我们木乐镇的基础很好,老百姓茶余饭后都爱出来活动活动,三两一伙,凑个局打场篮球”,“只要你上场了,无论打的如何,大家都会为你鼓掌”。报名参加篮球赛的都是木乐镇当地工作的人,来自于各行各业,只要热爱篮球,皆可上场。他们白天从事着各种工作,晚上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无惧胜负,享受着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村BA”之所以那么火,因为篮球场不仅可以打篮球,也可以晒玉米,参赛者不设年龄、性别、职业等限制,小到七岁的儿童,上到头发花白的老者都可以参赛玩球。所以,有网友戏称,“在中国,最接近NBA的不是CBA,而是村BA。”

而像在木乐镇上的夜场篮球赛这样,举办者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在广泛的参与氛围当中,篮球运动或许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让乡村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也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深入乡村,下沉到家门口的真实写照。

“田间地头的娱乐也是比赛、社区居民饭后休闲也是比赛、街头青年潮玩竞技也是比赛”,中体产业希望通过这样的办赛理念点燃大众心中的篮球梦,让老百姓在篮球运动中拥抱快乐,同时收获健康的体魄,让运动回归到本来该有的模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