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秦淮河“黄金赛道”激情上演赛艇“半马”

(徐珊珊)19日,中国(江苏)2020全国名校水上马拉松精英赛在南京外秦淮河开赛。南京外秦淮河“黄金赛道”激情上演赛

  中新网南京12月19日电 (徐珊珊)19日,中国(江苏)2020全国名校水上马拉松精英赛在南京外秦淮河开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支队伍的参赛者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赛艇水上“半马”活动采取追逐赛的形式,在三汊河至集庆门段往返,全长18公里,参赛队伍全部来自国内“双一流”名校。

南京外秦淮河“黄金赛道”激情上演赛艇“半马”。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南京外秦淮河“黄金赛道”激情上演赛艇“半马”。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听说过很多石头城和秦淮河的故事,能在秦淮河上参加赛艇比赛真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与这么多高校的选手相遇,同场竞技,我们都在彼此身上收获很多。”清华大学赛艇队长林毅说。

  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越表示,外秦淮河环绕南京主城区,居住人群密集,文化底蕴深厚,经过多年的整治和管理,两岸环境优美,水质清澈,加上适宜的宽度和桥间的长度,被很多专业人士认为是水上“黄金赛道”。

南京外秦淮河“黄金赛道”激情上演赛艇“半马”。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南京外秦淮河“黄金赛道”激情上演赛艇“半马”。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秦淮河上赛龙舟”历史悠久,是南京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龙舟比赛之后,秦淮河再度引进赛艇运动。“此次全国名校水上马拉松精英赛作为首次尝试,今后将每年定期举办,并适时邀请国际名校参赛,把南京的古都魅力、赛艇的运动精神、秦淮河的生态美景通过比赛加以融合。”黄越说。

  活动当天,参赛者们走进街区,体验文创市集,品尝特色美食。此次经过重新规划出新的水木秦淮D栋,集结了文化艺术类业态近30家商户,一大批实力型艺术商家入驻,加上大型趸船、新购游艇的引进,让街区焕发全新的生命活力。

  活动现场,南京旅游集团和南京艺术学院还举行了“南艺双创空间”揭牌仪式。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打造秦淮河文旅产业带、环南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各方将加强校企地合作,进一步增加秦淮河文化艺术气息,以国际化视野及标准为艺术街区创建一个高规格的交流平台,提升服务街区游客、社区群众、园区企业、高校师生的效益和覆盖面。(完)

猜你喜欢